科研教学

  • 11
    2024.01
    MORE

    招生简章

    一、培训对象:神经外科住院医师及以上职称,有执业医师资格及注册证书。 二、培训体系:1、授课体系:邀请神经外科临床一线和国家级平台著名专家讲授九大模块的课程,形成神外医生培训的高阶系列,包括:①脑血管疾病系列②颅内肿瘤系列③手术入路系列④神经介入及伽玛刀系列⑤功能神经外科系列⑥脊髓、脊柱系列⑦颅脑外伤系列⑧神经影像系列⑨神经电生理及B超术中应用等。2、临床培训体系:(1)临床强化:一年制学员参加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至少四个病区的临床轮转,半年制和季度制学员锁定“亚专科”轮转1-2个科室,老师一对一精心带教,引入情景式教学,剖析典型病例和疑难病例。(2)学术提升:参加科内每周学术活动,参加地区性和全国性学术活动和学术…

  • 11
    2024.01
    MORE

    学院简介

    北京神经外科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唯一一家由国家卫健委批准的神经外科专科医师培训机构。经过多年的探索,学院制定了一整套系统化、系列化、实用化的培训方案,通过近300人的实践,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和培训医生的高度认可,得到一致好评。学院简介北京神经外科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卫生部批准,在我国医学界率先成立的第一所以建立标准化专科医师培训制度、为国家培养神经外科专业人才为目的的医学专科培训学院。学院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为依托,以神经外科专科医师培训为核心任务,参照国际神经外科医师培训规程,结合国内各地区神经外科发展的水平和需求,开展神经外科高级医师培训和专项技术培训。迄今已…